想着申请的时候要煎熬小半年 感觉非常折腾和麻烦.......

虽然是有可能拿到美帝比较好的学校的master ad

但是美帝太贵了 一年多林林总总加起来至少60万 

就真的很有负罪感 虽然很多人说到时候可以赚回来 

但是总是让人不安 ms毕业之后的压力会更大的


再加上来了美帝两次 我对这里其实好感并不高

不是说不好 只是说可能不太符合我的生活习惯 

不过留国内读我还是不是非常愿意的其实 

外推清北排名应该不够 复交浙就 觉得像原地踏步一样 也不太愿意

尤其是浙 虽然很爱她但是我不想同一所学校呆六年甚至更长 太无趣

昨天聊天的时候聊到为什么要出国 最后一句话脱口而出 反正也不会比本科的学校更差了

说完之后猛然意识到这么说不太好 赶紧补充 当然我不是说浙大差

只是国际排名和专业排名上来说 本科并不算太突出


综上所述

所以NUS真的打算好好申请,如果给我全奖那我应该就去了。

全奖博。反正我也应该申请不到比NUS综排更高的美帝学校的PhD了。

NUS的CS也还蛮强的。

还不用费心申请,省下超大一笔申请费。还有未来四年的学费。

离家近,治安好,自然环境好,校园住宿也非常棒。

NUS的名声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本土应该都还蛮不错的。


但是现阶段还会有一丢丢犹豫,按照这个计划耶鲁梦可能就破掉了。

耶鲁。

好好考虑还是要。这个决定是会影响未来五年甚至十年以上的。


真是矛盾,人总是要在不够成熟的时候就为未来十年的自己做出决定。

不过既然是自己做出的决定,那也没有什么可怪罪的。

如果是别人帮我做的决定,我反悔的话是会有怨恨。

但是自己嘛,怎么会怨恨自己呢。自己做的决定自己就要负全部责任。遗憾是最没用的事情了。

年少无知的错误成本总是更低一些。多试试错吧。趁还不老。趁还有机会扭转。趁自己还有热烈而元气的态度。

评论(4)
热度(1)
 

© 机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