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我刚意识到我梦到九日了又,想哭,怎么这么多年了还能偶尔梦到他,疯求了。

我在大学的冰冻储物间里面遇到他,路过他的时候扭头看,诶九日!然后我们边走边聊。

 - 咦你不是一直在教初中吗怎么来了大学部?

 - 忘记他的回答了

然后走着走着我们发现学校一直废弃开放,用来当作门面的摩天轮突然启动了,而且看上去重新装修了,非常好看。我们停下来盯着看,突然意识到脚下仿佛飞起来了。低头看,发现是一块又薄又平的地板运着我们,然后之后的五分钟它都载着我们四处滑行,高度和摩天轮中间一样高,我超级怕于是趴下来抱住板子,看地面上的人群和各种娱乐设施,仿佛到了游乐园里面。

期间像过山车一样经过了很多次惊险的滑行,比如紧贴着划过空中飞船的边上。

下了飞板以后,我发现这只是游乐园的一个游乐设施而已,开始意识到这是梦,扭头看九日,他也意识到是梦了,开始偷笑。我很不死心地抓住一个工作人员问,请问我们刚刚玩的这个项目叫什么名字呀?工作人员没有回答我,九日一边走一边模仿我:叫什么名字呀。

我快步追上去,然后游乐园的背景就逐渐在视野里消散了,果然是个梦。


醒过来发现九日就躺在我旁边午睡,他身上带了奇怪的检测仪器。我们在大学的物理实验室里面,还有很多其他的人一起睡觉。醒过来之后有人跟他说,他身上的仪器可以记录梦境的,然后递给他一副眼镜。

我们分享一副眼镜,一人一个镜片,凑在一起看里面的画面。果然镜片里连我们在空中滑翔的视角和体验都和梦里一模一样。甚至还有像电影一样的中英文字幕(???)。

看完很感慨,有一点失望,这么好的经历怎么是梦呢。有点想问这副眼镜能不能送给我,后来还是没有,估计是实验室的高科技设备不能随便送人的。于是我问里面的梦境记录是怎样的格式呀?可以当作影片来看吗?可以拷到我的硬盘里吗?实验室的人说可以的。我就决定之后要去拷下来。


之后经历了一段实验室的日子,感觉上还蛮长的。实验室很大,每个小隔间都坐着人。经历了办公室的一些勾心斗角和争功什么的事情,最后我帮九日争取到了一个很有前途的课题。噗哈哈。

然后又醒了,怅然若失,怎么又是梦。

哎。

评论
 

© 机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