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睡不着,起来瞎扯一段看会不会困。

妈的白天困得和狗一样,晚上脑子里塞满了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想法到处撞来撞去根本没可能睡着。

这个课题做太久了,久到倦怠了。难度是蛮高的,仁晖说我第一个课题就做这么难的确是很有勇气了,不过也会对以后很有益处的。

不是我选的课题啊暴风哭泣,是分配给我的课题啊我靠。

大家怎么都这么厉害啊orz。是真的真的厉害的那种厉害,不只是我这种简历看起来还不错的厉害的厉害。

虽然知道,我确实是没可能和哈佛本科生/硕士生/研究生相比的,但是每天的智商碾压还是让我觉得非常非常的有压力。

CMU学姐也是,智商情商双碾压,真的什么都懂什么都会注意到。她甚至注意到今天傍晚我的状态有点down,然后很看似随意地跟我聊起来:

你可能很少有这种长时间工作的状态,所以觉得累很正常,不像我和RH,她是心外科医生,之前工作时候强度蛮大的;我么CMU的课程强度你也是知道的。本科确实不太会有这么大强度的持续工作。

其实我大一大二的状态是真的很专注的。上课从不水手机,课余时间背单词,每晚自习到十点半才回宿舍。那个时候到底是什么支持着我一直这么动力满满呢。从大三开始逐步有一点懈怠,觉得周末到处玩玩也是正常的,上课听不懂的时候也偶尔会水水手机。

现在相比之前少了点什么。不知道是什么,但是。需要知道吧。

问题不在于目标。大一大二我的目标是多学点东西,排名在院内能保持靠前;现在的目标就是发paper和准备申请。目标都有,所以不是目标的关系。

那是什么,我想不通。


和我妈通电话,一向无条件支持我读博的老妈,最近一段时间察觉到了我的低落和焦虑,甚至开始对我说:

读博还是需要好好考虑一下的,毕竟是四五年的事情,看你自己适不适合读博。

她从前从来没有这么说过,从来没有。


最近网易云减少了使用频率,尝试用youtube听歌,在网速还蛮快的情况下体验max。有好多国内没有版权的歌,无敌好听。

迷恋八三夭。就像年轻版的五月天。在代码写不下去的时候能短时间地打一下鸡血。

掌声或谩骂 都把我压垮

故作坚强也焦躁迷茫

这一生一事无成又怎样

为何要功成名就才伟大


但是又会觉得:

最怕你一生碌碌无为,还说平凡难能可贵。


要怎样。想怎样。该怎样。

毫无思路。人生比数学和代码复杂太多了。


思考来得不是时候,尤其是最近连续缺觉四五天,明天还要继续肝进度的时候。

但是总是要想清楚的。毕竟是,自己的生活。


困了。去躺着再瞎想了。

明天去买咖啡。踹翻不喝咖啡的flag。

星巴克是日常食物里面很少见的比国内便宜的东西了。

评论(2)
热度(1)
 

© 机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