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到家,一边掰白菜叶子准备煮个面吃的时候,一边还在想着,今晚可能又要熬夜肝代码了,哎做好心理准备吧,今晚有自己煮的奶茶和西瓜所以应该可以熬过去的。

然后端着面回房间,从包里掏出电脑准备一边吸面一边看B站,顺手看了下邮箱,然后老板发通知说这周不开组会了。

脑子当机了三秒,然后在房间兴奋到跺脚。也太开心了吧剩下的锅可以慢慢背!今晚debug完了以后就可以摸鱼了!

太久没摸鱼了QuQ,这边强度真的太大了orz。

就,其实可能对其他人来说不算太难啦,毕竟都是harvard master/PhD/post doctor 这种段位的超厉害的人。但是对我来说就需要可能1.5倍的时间来和他们取得一样的进度。


真想感慨一句风水轮流转呀。从前一直都是我觉得:

咦这个不是很简单吗为什么你要写什么久?

咦这个代码本来也不难怎么会有bug?

咦这个推导顺着思路不是很简单吗?

但是我不会这么直接把上面的话说出来啊,我感觉还蛮友好的明明:


我回头可以写个思路给你,你照着对比一下看会不会实现起来快一点。

认真查哈哈哈我也经常遇到各种各样超级迷的bug。

这个博客讲原理讲很棒的你之后可以去看一下。


然后现在变成其他人这么觉得了。而且还是以一种非常直接的方法表现出来。

今晚怎么会写不完,这么简单。

那你慢点些吧,别又错了。

你当时为什么想来这里做项目的?

你要读博?我不是很建议你读博。

你不懂就算了我们跳过原理就行。


而且,每次想和她讨论原理的时候都会被非常不耐烦地搪塞回来,除非我不知道这个原理就没法实现代码。

有很多次明明是我对的呀,强行跳过话题说我不懂。

次数多了还是有点失落。

大概还是要自己足够强才可以。

希望自己以后有一天会和学姐一样有能力,但是还能保持温柔。

评论
 

© 机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