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归来!感觉明天腹部会很酸爽噗哈哈。

昨天从毒少那里学来一个验证有没有被别人拉黑/删好友的操作,去试了一下老王——

发现果然不仅仅是屏蔽了票圈,而是直接拉黑了[笑哭.jpg]。有点迷。随她去了。


昨天看到一个公众号解读复联三:对于超级英雄来说,死亡已经是他们最好的结局了。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否认。因为想到,预告片里面,灭霸对他们那么惨烈的单方面虐杀,妮妮跪坐着脸上那种从未流露出来过的绝望和悲痛,奇异被尖针环绕围困时候甚至带上了颤音的气息,雷神在自己的子民和兄弟眼前被单手捏住头时候的挣扎和不甘——

无比心痛,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们明明付出了那么那么多。

背负起了那么多,本不应该是他们承担的责任。

放弃了他们,原本可以享受的自由生活。

失去了他们,原本可以携手白头的爱人。

他们本值得一个更好的结局。为什么,他们不能有一个更好的结局。

但是 确实,英雄迟暮,却比战死沙场,更令人难过。我想到了狼叔和教授,更难过了。

迟暮意味着衰弱,意味着迟缓,意味着不能够,在面对强敌的时候,继续他们年轻时候,轻松获胜的对决。敌人也许没有变强,但是他们变老了,一切就都变得,更难了。

就像狼叔面对这几个偷他车的小混混,动起手来只能堪堪战胜,伤痕累累。就像狼叔面对自己年轻时候的复制体,再也难以占得上风,甚至濒临死亡。

他还年轻的时候,我可以说,谁都不能战胜狼叔。

但是当他老了,我不得不艰难地补上一句,除了时间,和他自己。

我更不能想象妮妮老了之后,被欺负,被轻视,被打败的场景。想象这个,甚至比让我想象他的死亡,更加难以接受。

他们应该永远保持骄傲自负,保持元气满满,保持一腔热血,保持那些,他们心中所坚守的东西。


我只能这么想着,经过这么十多年,托尼和唐尼已经融为一体,变成了一个人。在片场拍完戏之后,不管电影里的结局如何,托尼都会和唐尼一起,离开片场,回到自己的大别墅,给妻子一个深吻,和孩子们一起撸猫,一起晒太阳。托尼会一直以唐尼的形式,存在着,呼吸着。


以上,话是这么说,道理也都懂。但是一想到妇联三,还是忍不住难过。我可能会从头哭到尾,然后在四月末初夏的凌晨三点,从黄龙一路慢慢走回八舍。

复联初代,非常感谢这么多,这么多年来的陪伴。

我不会忘记你们的,就算我八十岁了,也还是那个会把妮妮,把RDJ,把初代,当作一种信仰,一种白月光的,老太太。

评论
 

© 机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