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很开心,无处诉说的咸鱼开心。

虽然申请材料都还没有交,但是跟别人聊天的时候所有人都超焦虑,所有人都在担心会不会失学。

我就暗戳戳地有后路,没关系全聚德的话我也有学可以上。虽然已经有快十个人,来和我说,计算机还是美帝好,新加坡的计算机也就美帝top50的水平。

但是我就,佛系这样好了,没所谓,念书PhD还是自己开心比较重要。新加坡环境那么好,食物那么好吃,和家里也还是同一个时区,毕业以后本地也有谷歌和其他公司,又或者找教职也没有那么那么难。有什么不好的吗?


回想起来本科四年peer pressure还蛮高的,虽然一边竞争一边互相学习很开心,但是真的有点时时刻刻生活在压力下面。尤其是15级计算机各位公认平均超出了14级或者16级至少20%的能力。

是真的没想到各位都这么厉害。

大概一年半前吧,看到一条票圈说:

CS申请的人里面,托福110,GRE330,暑研,二作,只算是中等水平而已。

当时我啥都没有,只有GRE刚巧考了个330还在沾沾自喜。非常怀疑这句话的正确性。我认识的人都没有paper啊?我也没听说谁托福110啊?暑研也没可能所有人都会去吧?啊假的吧bar哪有这么高啊?

——其实还是太弱所以不愿意承认竞争这么激烈的情况。


然后现在自己到了申请季了,重新审视这句话,真的,非常客观啊其实orz。一年多的时间大家都提升了不只一个level嘛。

托福有好多个116的神仙,GRE330也至多平均偏上的水平,文章有发顶会发到数不过来,暑研有直接拿到return offer的。

当时还是自己太天真呀哈哈哈。


还好自己也没有落下太多,就还蛮好的,至少没有非常明显的短板,一切都还顺利。

期间学院真的给了很多的帮助和偏爱,还有资金支持。

最后,我爱我们院。确实听到不少人说:

贵院也没什么厉害的地方嘛。

早知道当时就不进来了。

荣誉课还拉低GPA。


但是我就,非常感激。在贵院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是我认为在外院学不到的。包括但不限于大一学到令人绝望的数学分析线性代数。也认识了非常多学院顶尖、学校顶尖、甚至未来可以预见是全球顶尖的同级生。

非常珍惜现在的一切。不过这也可能是某个夜晚突然意识到距离毕业已经不远了的感慨而已。

评论
热度(1)
 

© 机灵 | Powered by LOFTER